close

在看電影<咖啡冷掉前>,心裡還想著,若是可以回到過去,我會想回到什麼時候?  但是,這是抱著我想藉由改變、扭轉過去,進而改變未來的想法。

 

看影片前的我,想回到高中時代,如果是以前的我,大概是想扭轉過去那段令我哀莫大於心死的感情。但此時的我,雖然想回到高中,卻不想扭轉,甚至不會允許它在我跟那個男孩的生命中存在十幾年之久。或許,會拿那三年的時間,好好來充實自己,陪伴自己成為更有自信,更勇敢的17歲女孩吧!

 

但,今天才發現,影片中回到過去的原則,原來是--即使回到過去,也無法改變現實。而能夠回到過去的時間,僅僅只有從咖啡倒進杯子裡開始起算,直到咖啡冷掉那一刻起結束而已。

咖啡館中的人們,有的聽到無法改變過去的現實,轉頭就走了,卻沒有想過,這短短的時間內,或許現實無法改變,但可以改變的是當時甚至未來自己的心態或行為。

 

對愛的懊悔或遺憾其實常常隱藏於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
片中有些故事,或許對於有親人離世,通常是來不及道別的觀眾而言,大概會有較多的衝擊性。 對於自己是否值得被愛,甚至有被遺棄、拋棄陰影那邊質疑的人來說,或許也會有些共鳴。

 

雖然,不如影片的宣傳那樣,讓我哭了四次離開電影院。
不過,到現在為止,我也還在思考,如果無法改變現實,我會想回到哪一段,又為什麼?

 

這部影片又讓我想起之前很愛看的一部日劇:求婚大作戰,
日劇中的男主角,也是不斷在每一集回到懊悔的時刻,試圖想要扭轉女主角最後嫁給別人的命運。但卻發現,好想有些改變了,但有些卻也改變不了。不過,最後的結局似乎讓女主角逃婚了~ 是個看似抱得美人歸的結局。

 

最後,腦袋中閃過,去年8/30外婆過世那早;但,感覺還有些什麼很想透過這樣的覺醒,幫助現在的自己面對過去的自己還可以怎麼去思考或改變,會讓自己更不後悔此生?

 

但,我想,不管是哪個我,都會很感謝我身邊總是有很多愛我的人,也很感謝這輩子除了自己的家人外,可以遇到很疼愛我的老公和公婆了!

這部電影也有原著小說,或許有機會可以再來細細品味。

https://goo.gl/d36R72 (相關影片連結 from 喜愛日本 Like Japan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flame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